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督戰未摘帽貧困縣”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29日07: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涼山8月28日電  (記者張文、肖偉光)28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督戰未摘帽貧困縣”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三河村舉行。本次主題採訪活動由中宣部組織,採訪團由中央和省市媒體組成,將赴四川、甘肅、寧夏、貴州、雲南、廣西、新疆等7省(自治區),對中央挂牌督戰的52個未摘帽貧困縣進行為期近一個月的深入採訪。啟動儀式結束后,採訪團在涼山正式開啟首站採訪活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採訪團將深入未摘帽的貧困縣和貧困人口多、扶貧難度大的貧困村採訪報道,採訪挂牌督戰縣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採取的舉措、取得的成效,挖掘脫貧攻堅過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展示深度貧困地區干部群眾“一鼓作氣、頑強作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昂揚斗志,反映貧困地區新舊變化和貧困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挂牌督戰縣如何克服疫情災情影響推動脫貧攻堅,也是本次採訪活動的重要內容。採訪組將深入採訪報道各地克服疫情災情影響,創新工作方式,精准扶貧脫貧,著力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開展產業扶貧、教育扶貧、交通扶貧、健康扶貧、消費扶貧工作情況,全面反映各地多措並舉、攻堅克難的脫貧工作進展。

  本次主題採訪活動將堅持問題導向,採訪各地強化監測幫扶防止返貧的措施和成效,發現挂牌督戰縣工作中仍存在的困難問題和薄弱環節,反映群眾意願和呼聲,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和建議,助推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中宣部、國務院扶貧辦、四川省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地方媒體編輯、記者共5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9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