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三十一屆世界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舉行

開閉幕式將緊扣“讓青春擁抱世界、讓青春創造未來”主題

2020年08月19日06: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8月18日電  (記者孫龍飛、宋豪新、王永戰)18日晚,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向世界發出誠摯邀約,歡迎大家在2021年8月18日相聚成都,共襄大運盛會。

  倒計時活動上,“大運號”AI衛星發布,待明年年初發射后,將成為全球首顆以運動賽事命名的衛星,並為觀眾們帶來全新的觀賽體驗﹔主題歌曲《乘夢而來》融合多種曲風演繹,展現了成都的激情與活力﹔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亮相,與運動員代表和優秀大學生代表共同發布了本屆大運會主視覺內容和設計理念。

  據介紹,成都大運會開幕式擁有豐富的成都元素。博採眾長、根植本土,適度融入太陽神鳥、大熊貓、川劇變臉、都江堰、青銅面具人等成都文化元素,嵌入三星堆、九寨溝、恐龍等四川文化元素,展現四川民俗風情和生活場景。同時,大運會開閉幕式將緊扣“讓青春擁抱世界、讓青春創造未來”主題,融合體育元素、文化元素、藝術元素,突出視聽沖擊力、藝術感染力、思想共鳴力,充分彰顯國際范、中國風、巴蜀味,讓開幕式成為體育藝術盛宴,讓閉幕式成為青春嘉年華。此外,作為本屆大運會的重要比賽場館之一的成都高新區體育中心,目前多功能比賽館、服務中心及全民健身館主體結構包括外立面已經全面完工。

  2019年3月1日,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召開的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執委會會議上,成都市獲得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這也是中國西部地區首次成功申辦世界級綜合性運動會。本屆大運會設置了18個比賽大項,將於2021年8月18日在四川成都開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9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