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梁君彥:

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可令香港特區立法機關繼續順利運作

2020年08月1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8月11日電 (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1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特殊情況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這個原則性的決定,可以令特區立法機關繼續順利運作,確保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因應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以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為解決選舉推遲后出現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

  梁君彥說,香港目前正面對疫情,加上經濟困難,他期望立法會復會后,議員們能夠放下政治分歧,理性溝通,互相包容,努力做好議會工作,履行議員的憲制責任。他呼吁大家要以務實態度,解決經濟及民生問題,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共同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