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藝術院團演出重啟

2020年08月06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鄭海鷗)5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新創歌劇《盼你歸來》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本次演出也是疫情防控期間北京演出市場按下“暫停鍵”后,國家藝術院團的首場演出。

  演出執行嚴格的疫情防控標准,所有觀眾在進入劇場前均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寶及預約短信、測量體溫、閘機錄入身份信息、安檢隨身物品。據悉,劇場執行上座率不超過30%的要求,共有360余人觀看了演出。

  歌劇《盼你歸來》選取焦裕祿在蘭考工作1年零3個月間的事件,以時間為軸結構整部戲劇,展現焦裕祿在這段時光中的事跡。該劇以焦裕祿女兒焦守雲和蘭考縣政府原副縣長楊志海等人的視角回望歷史,展現了時代和人民對焦裕祿精神的呼喚。作為現實題材和主旋律題材作品,該劇在敘述方式、音樂處理、舞台呈現上都有突破和創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6日 12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