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京津冀實行職稱資格互認

在職稱晉升、崗位聘用等領域具有同等效力

2020年08月05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獲悉:8月起《北京市職稱評審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開始實施。《辦法》規定,實行京津冀職稱資格互認,津冀兩地的職稱証書在北京市職稱晉升、崗位聘用、人才引進、培養選拔、服務保障等領域與北京頒發的証書具有同等效力。

  據介紹,凡是與北京市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建立人事勞動關系的專業技術人才,包括港澳台地區人才、持有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証的外籍人才,以及在北京工作1年以上的自由職業專業技術人才,不看國籍、戶籍、地域、檔案等關系,均可申報北京職稱評審。

  為簡化職稱認定程序,減少人才重復評價,降低就業創業成本,北京規定對於外省調入、系列轉換、職業資格對應范圍內的專業技術人才,用人單位可按照崗位要求擇優聘任。個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可持原職稱証書直接申報。

  此外,北京還將搭建便利化服務平台,完善全市職稱評審系統,減少紙質材料,縮短辦理時限,推進職稱申報全程網上辦理﹔開放職稱信息網上查驗服務,實行電子職稱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5日 12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