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香港大學校委會決定解雇反中亂港分子戴耀廷

2020年07月29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7月28日電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28日舉行的會議以18票對2票的比數通過決定,即時解雇該校法律學院副教授、2014年香港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

  戴耀廷曾因在非法“佔中”期間的不法行為被判入獄,香港大學早前成立“探討充分解雇理由委員會”審理戴耀廷的教席。港大教務委員會曾向校委會提交報告,認為戴耀廷涉及的非法“佔中”案影響大學聲譽,構成行為不當,但並不構成解雇理由。

  根據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28日的這一決定,學校將停止向戴耀廷發放薪金和福利。該決定也推翻了該校教務委員會早前建議保留戴耀廷教席的結論。

  戴耀廷是非法“佔中”主要發起人,因被控“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在2019年4月被判入獄16個月,其后獲准保釋並等候上訴。他多次鼓吹“港獨”,並散布“違法達義”等扭曲錯誤的價值觀,用“浪漫”“英雄”美化激進暴力犯罪。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提名前夕,戴耀廷還串通組織所謂反對派“初選”,以“公投”為幌子裹挾民意,明目張膽干預選舉,挑舋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