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半年

四川規上工業增加值增2.5%

2020年07月23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7月22日電  (記者王永戰)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四川省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現場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第二產業增加值8170.29億元,同比增長1.5%,在三大產業中增速最快﹔第二產業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5%,增速比全國平均水平高3.8個百分點,比一季度回升3.4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四川將“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作為發展著力點。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四川正發揮工業對穩增長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制造業增加值佔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80%,有力拉動經濟增長0.5個百分點,成為最強勁的支撐力量。

  下一步,四川將把“新基建”擺在突出位置,加快推進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扎實推動川渝制造業協作共興。做大做強重點產業、骨干企業,開展園區“畝均效益”綜合評價,筑牢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3日 10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