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強調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引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2020年07月21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引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7月2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堅定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科學指引。

  這次中心組學習分兩個階段進行。個人自學階段,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對第三卷進行認真研讀學習。專題學習會上,大家圍繞學習主題作交流發言。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必須深入學習領會、不斷提升思想理論素養。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實踐中,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對於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定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強化理論武裝,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四川各項事業發展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

  彭清華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系統完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必須在常學常新中准確把握精神實質與核心要義。要鞏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同深入思考、准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結合起來,特別是用好抗疫斗爭這本鮮活教材,進一步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堅持抓“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完善領導帶頭學習制度,用好集中學習載體,引導各級領導干部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彭清華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蘊含著磅礡實踐偉力,必須細照篤行堅定用以統攬治蜀興川各項事業發展。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的崇高政治品格,加強對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督促各級黨組織將“兩個維護”融入血脈、見諸行動。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強烈使命擔當,堅守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決心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深厚為民情懷,堅決攻克涼山彝區深度貧困堡壘,扎實做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工作,全面抓好防汛救災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讓全省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踏石留印、抓鐵有痕”“隻留清氣滿乾坤”的堅強意志品質,持之以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持續用力整飭“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推進“以案促改”工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彭清華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政治責任,必須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各級宣傳部門要認真開展學習宣傳闡釋工作,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要發揮主陣地作用、分層分類推動學習全覆蓋,各高等學校要將其作為師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級黨委講師團要組織好對基層黨員和群眾的宣講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和各類網絡學習平台要創新推動黨的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在全省上下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