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加強防范農貿市場疫情風險

2020年07月04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3日電  (記者申少鐵)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農貿市場防疫與監管相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會上說,當前,農貿市場要在環境、物品、人員等方面加強疫情防控。農貿市場要做好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測﹔要完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設施,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合理使用空調,規范廁所使用、垃圾收集,加強給排水、洗手等設施設備的日常管理﹔農貿市場的公共區域要由專人負責衛生、貨物運輸、保潔用品的消毒、清潔工作﹔要對產品進行分類管理,建立產品溯源制度,落實進貨查驗制度,禁止採購無合法來源的產品。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市場稽查專員陳谞介紹,市場監管總局將以北京新發地市場為警戒,切實加強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食品安全監管。要嚴格落實進貨查驗,確保銷售產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強監督檢查和產品抽檢,對無法提供檢驗檢疫合格証明的畜禽肉類和無法提供產地証明、購貨憑証的水產品一律禁售﹔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禁止食用野生動物,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殺,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推廣活禽集中宰殺,逐步取消活禽市場交易。截至6月中旬,全國市場監管部門累計查辦野生動物違規交易案件450件,共檢查農貿市場等各類經營場所1772.6萬個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4日 06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