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幅增加

本報駐美國記者  胡澤曦
2020年07月03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級,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據《華盛頓郵報》的統計數據,從6月24日至30日,美國日均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1萬例。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月1日下午5時33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67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2.7萬例。當天,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5萬例。

  不同於美國疫情前一階段主要集中在紐約州、新澤西州等東部地區,目前出現確診病例激增的主要是亞利桑那州、佛羅裡達州、得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等南部和西部地區。6月30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舉行的一場聽証會上,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表示,如果美國目前的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日前表示,根據抗體檢測結果估計,美國新冠病毒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經超過2000萬人。

  在此次激增的確診病例中,年輕人群的感染比例大幅上升。7月1日,路易斯安那州衛生部門的數據顯示,該州當天近50%的新增病例年齡在29歲以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系統首席執行官馬克·布姆表示,該系統旗下8家醫院收治的感染病例中,約60%病例的年齡在50歲以下。而在疫情早期,這一人群所佔的比例大約隻有40%。公共衛生專家認為,年輕人群感染比例上升,同該群體中許多人沒有嚴格遵守防疫指南有關。

  衛生專家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獨立日(7月4日)假期可能導致感染人數進一步劇增充滿擔憂。衛生官員正敦促美國民眾減少獨立日慶祝計劃,南佛羅裡達州、得克薩斯州和洛杉磯等地已經宣布將在假日期間關閉當地的部分海灘。

  目前,部分確診病例激增的地區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醫療緊張情況。在得克薩斯州,由於一些醫院已接近滿負荷,官員被迫從州外調來醫療增援人員。休斯敦地區出現了救護車需在急診室外等候一小時的情況。該州奧斯汀特拉維斯縣衛生局官員表示,“確診病例正以我們無法控制的方式持續增加”。

  為了緩解疫情,此前已經大幅放開經濟的部分地區正在調整措施。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至少19個州已經改變或暫停了經濟重啟計劃。

  (本報華盛頓7月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3日 16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