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賈巴伍各:

英勇追捕 以身殉職(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

2020年07月02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吳光於、康錦謙)賈巴伍各生於1983年,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人,2008年1月參加公安工作,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2017年6月10日晚,布拖縣公安局地洛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時發現批捕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阿約干子,在實施抓捕時,嫌疑人使用爆炸物拒捕逃脫。

事發后,布拖縣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緝捕工作。6月14日早上7點,民警分為5個小組,不斷縮小包圍圈。9點左右,在四棵鄉二村六組的山林中,民警發現山上有一處岩洞,分析阿約干子很可能就躲在那裡。

就在民警往坡上攀爬時,子彈擊中縣交警大隊大隊長王強的鎖骨,縣刑警大隊偵查員吉木子呷沖上去想扶住他,但子彈又擊中了吉木子呷的右臂。

聽到槍響后,附近帶領第三小組的賈巴伍各立即帶人前來支援。當賈巴伍各剛到附近時,第三聲槍響,子彈從賈巴伍各左側鎖骨射入,貫穿了胸部。賈巴伍各倒了下去,身邊的布拖縣公安局副局長范文斌連忙扶住他。“你不要管我,快追……”賈巴伍各把手裡的槍交到范文斌手中。6月15日凌晨,阿約干子最終被擒獲。

2017年9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聯合追授賈巴伍各“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同年,全國“公安楷模”發布活動向社會集中發布了他的先進事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2日 16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