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貧困戶住房安全本月底完成核驗

2020年06月0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7日電  (記者趙展慧)日前,國務院扶貧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決勝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進會。會議明確,按照“鑒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種分類,逐村逐戶、不留死角地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情況進行核驗,確保6月30日前完成核驗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表示,要堅持入戶核驗,以行政村為單位,緊緊依靠村支書、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採取現場核驗與入戶訪談等方式,全面掌握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的真實情況。同時要“以核促改”,對於核驗發現的住房安全問題,各地要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分類施策,及時妥善解決。對新發現的住房安全未保障戶,可以先通過集體公租房、租賃閑置農房、鼓勵投親靠友等方式妥善安置。對符合危房改造條件的,要列入年度改造計劃,年底前完成改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8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