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19年減稅降費政策效應評估報告》發布——

多數企業對減稅降費有獲得感

2020年06月0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王 觀)近日,中國稅務學會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發布《2019年減稅降費政策效應評估報告》。《評估報告》顯示,2019年實施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取得了明顯成效,全年累計減稅降費2.36萬億元,佔GDP的比重為2.39%﹔各類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普遍較高,特別是有效降低了制造業和小微企業稅收負擔,有力拉動了消費、投資、就業增長。

  《評估報告》指出,通過對覆蓋各個行業、各種類型樣本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對減稅降費有獲得感的企業佔比達97.5%。絕大部分企業從中受益,達到了普遍降低企業稅費負擔的政策目標,具有顯著的普惠性特征。

  《評估報告》顯示,減稅降費對改善企業經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調查的樣本企業中,66%的企業增加了營業收入,79.6%的企業增加了利潤,41.8%的企業將減稅降費紅利主要用於增加研發投入。

  在各類樣本企業中,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和制造業企業對減稅降費的獲得感較強,在促進營業收入和利潤增長等方面的效應也好於其他類型企業。其中,制造業及其相關的批發業減稅佔全部減稅額的46.9%﹔小規模納稅人和小型微利企業認為大規模減稅降費對企業生產經營產生非常積極影響的比例最高,說明小微企業是減稅降費受益最大的市場主體。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