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4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9032起

2020年05月30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29日發布消息,4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9032起,12816人受到處理,7186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受黨紀政務處分的干部中,地廳級21人,縣處級614人,鄉科級及以下6551人。

  在今年4月查處的屬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問題中,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造成嚴重后果的有234起﹔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的有3948起﹔在聯系服務群眾中消極應付、冷硬橫推、效率低下,損害群眾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有194起﹔文山會海反彈回潮,文風會風不實不正,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給基層造成嚴重負擔的有48起﹔其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789起。

  在屬於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問題中,違規收送名貴特產類禮品49起,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992起﹔違規公款吃喝514起,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的213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204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1000起﹔公款旅游以及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173起﹔其他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674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30日 04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