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防部:今年國防支出預算 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2020年05月30日07: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李龍伊)在29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介紹:“根據年度試驗計劃安排,中國海軍正在組織山東艦進行海上試驗,結合開展相關科目訓練。”任國強表示,此次訓練,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提高航母訓練水平,進一步提升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查和批准的預算,2020年中央本級國防支出預算比上年增長6.6%,繼續保持適度穩定增長。“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堅持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根據國家經濟發展水平和國防需求,結合當前國內國際形勢,合理確定國防支出規模。”任國強說。任國強介紹,我國國防經費主要用於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適應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改善部隊工作、訓練和生活保障條件,提高和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二是穩步推進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和“十三五”規劃明確的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建設,淘汰更新部分落后裝備,升級改造部分老舊裝備。三是落實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決策部署,保障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等資金需要。四是保障部隊戰備訓練以及執行國際維和、護航、人道主義救援、搶險救災等多樣化軍事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30日 04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