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團審議

2020年05月24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領導同志23日分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有關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曹建明、萬鄂湘、王東明、白瑪赤林、武維華、張軍等。

 

  曹建明參加四川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迎難而上、為民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和擁護。去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特別是疫情的嚴重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重大考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這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中國國家治理體系的體制優勢、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和中國經濟的堅強韌性。我們要堅定“四個自信”,科學認識中國經濟發展基本面,把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奮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萬鄂湘參加河南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萬鄂湘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直面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一個求真務實、篤志進取的好報告。我對報告完全贊同。過去一年多,在我們國家歷史上極不容易、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勇立潮頭、攻堅克難,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充分彰顯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可比擬的優越性。報告回顧總結客觀實在、重點突出,推動打贏脫貧攻堅戰、增強創新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亮點鮮明,對下一段工作安排,堅持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六穩”“六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舉措明確具體,扎實有效,凝聚共識、鼓舞民心。

  王東明參加四川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說,面對疫情嚴重沖擊和復雜國際環境,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主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樹立必勝信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努力完成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億萬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加大城鎮困難職工精准幫扶力度,確保廣大職工群眾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白瑪赤林參加西藏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來,我國經歷了一系列大事要事難事,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充分發揮了舉旗定向、掌舵領航的核心和領袖作用。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勠力同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攻堅克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武維華參加河南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內容實、文字精,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府一年多以來的責任擔當、工作實績,科學研判、精准謀劃了下一階段的工作任務和目標,彰顯了黨中央、國務院駕馭復雜局面、處理復雜問題的能力和戰勝困難挑戰的信心、決心。我完全贊同這個報告。報告對下一階段工作的部署處處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事求是、科學研判、精准謀劃的底線思維,以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意識。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一定能戰勝艱難險阻,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為“十四五”開局和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張軍參加黑龍江團審議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始終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意志堅定、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部署下,經過全國人民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今年兩會雖然時間推遲,但對提振士氣、鼓舞斗志,貫徹黨中央重要戰略部署,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把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的要求落細落實意義重大。檢察機關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圍繞報告工作安排,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職責,全力服務“六穩”“六保”,為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4日 05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