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字號”越叫越響亮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0年05月10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9年12月24日,一場在成都舉辦的工商峰會吸引了中日韓600多名企業代表參與,成都極米科技等四川企業和三星集團等就未來合作展開交流。

  “2019年,全省僅貿促系統就組織33個出訪團組533家企業,走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辦會”,四川貿促會會長黃莉表示,四川企業正服務於國家倡議中,唱響“川字號”品牌聲音。

  在汽車生產領域,四川客車、成都客車、吉利四川商用車等本地車企越來越多展現在人們眼前。在農牧與食品產業領域,新希望集團擁有世界第二、中國第一的飼料產能。

  在光伏領域,通威太陽能成都基地作為全球首個10吉瓦太陽能電池生產基地,一年生產的清潔電力,相當於為地球減少碳排放500萬噸。在交通建設方面,今年4月,四川交投建成的雅西高速,被稱為“雲端上的高速”,讓“蜀道難”變為“蜀道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0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