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道孚縣干部下沉一線

高原戰疫情 黨員沖在前

本報記者  張  文
2020年03月27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19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人民醫院16名醫護人員與全縣最后一名出院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合影。長時間佩戴口罩和護目鏡,醫護人員臉上雖留有深深印痕,但笑容燦爛。

  這名患者出院,標志著道孚縣及甘孜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經過50多天全力戰疫,我們取得了排查收治無遺漏、高原救治無死亡、參戰人員無感染的戰績,這得益於所有援助人員和道孚全體干部群眾心手相牽,眾志成城。”道孚縣委書記蒲永峰說。

  道孚縣累計確診病例73例,廣大黨員在危急時刻站出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面對疫情,四川省和甘孜州的黨員干部組成突擊隊星夜馳援。來自省疾控中心的醫護人員克服高原反應,同當地的志願者奮戰數日,在道孚這個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縣建起了新冠病毒核酸實驗室。

  道孚縣上千名干部職工全員下沉一線、72名科級干部進駐村寨,守護百姓健康。各卡鄉龍普村支部書記洛絨她姆住帳篷、守卡點、送物資,雙腳在雪地凍裂,依然堅守崗位。她深有感觸地說:“抗擊疫情讓高原的農牧民明白,黨才是大家最大的依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7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