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抗疫一線寫忠誠

張軒瑋
2020年03月09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地處主城區,又是交通樞紐,疫情防控壓力大、任務重,關鍵時刻有這樣一群人,始終沖鋒在一線、堅守在一線。500余份鏗鏘有力的請戰書,48份情真意切的入黨申請書,是這些“逆行者”們對國家、對人民最深情的表白。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2月12日,張星月等4名通川區人民醫院一線醫護人員在醫院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

  當問起為何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時,張星月深有感觸地說:“在我眼裡,共產黨員最不怕犧牲、最不怕吃苦,總是沖在最前面、守到最后面,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在這場戰疫中,身為醫護人員,他們最清楚疫情的嚴重性,但卻義無反顧,向病魔勇敢亮劍,為人民守護健康平安。

  “等到疫情退去,我一定還你一個最漂亮的婚禮。”情人節那天,正在執勤的通川區公安分局民警章翔在視頻通話中滿懷歉意地對女友說。去年3月,與章翔相戀三年的女友來達州工作。二人原計劃今年1月28日結婚,不料婚期卻被疫情打亂。疫情就是命令,章翔立即放棄休假,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防控戰斗。

  章翔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我不知道這場戰斗要持續多久,我隻知道,國家和人民需要我,我就必須沖在一線!”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一批像章翔一樣的入黨積極分子沖鋒在前、奉獻在先、收起牽挂、挺身而出,筑起了一道道鋼鐵防線。

  徐佳是青寧鎮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從1月25日開始,她辭別家人,奔赴基層一線,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同事怕她勞累過度,勸她休息,她總是說,“沒事兒,我還可以再堅持一會兒,我們多辛苦一點,群眾就會幸福一點﹔我們多排除一分危險,群眾就多一分安全。”

  2月15日,天空飄起了雪花,徐佳卻顧不上欣賞美麗的雪景,繼續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她說,“雖然我還沒有入黨,但我一定要以黨員的標准來要求自己,全力守護群眾健康,不負人民的期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11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