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發指南規范廢棄口罩處理

2020年02月0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2月4日電  (記者張文)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近日,四川省生態環境廳聯合住建、衛生等部門編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廢物應急處置污染防治技術指南(試行)》,規范廢棄口罩的處置程序,把社會源廢棄口罩處置和醫療廢物處置放在同等重要位置。

  《指南》不僅提出醫療廢物處置“六步走”的措施,還特別設置專章規范社會源廢棄口罩收集、轉運、處置等程序,明確人口密集重點區域產生的廢棄口罩,要作為生活垃圾中的“特殊有害垃圾”進行管理,經集中收集、消毒后進行無害化焚燒處理。

  “目前全省收集廢棄口罩量逐日攀升,1月31日就達26萬隻。”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李銀昌介紹,目前全省每天能集中處置醫療廢物258噸,還留有4家危險廢物處置企業作為“預備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5日 14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