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白木仁:大義凜然 勇斗歹徒

2020年01月13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靖)白木仁1963年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哲裡木盟科爾沁左翼中旗(今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他是蒙古族,1980年參加工作,1983年調阿拉善左旗布古圖蘇木司法局任司法助理員,199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白木仁參加公安工作,在阿拉善左旗公安局豪斯布爾都蘇木任公安特派員,二級警司。

  1994年10月21日,接到一名歹徒身纏炸藥,要炸死一牧民的報案后,白木仁迅速與其他同志前往查處。他面對身背炸藥、手持引爆品的歹徒,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隻身一人與歹徒斗智斗勇,尋找制服歹徒的時機。下午4時,喪心病狂的歹徒突然引爆炸藥,白木仁同志壯烈犧牲,年僅31歲。

  自1992年參加公安工作以來,白木仁刻苦鑽研業務,埋頭苦干,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兩年多共偵破各類治安案件、刑事案件20多起,收繳贓款贓物折合人民幣3.5萬余元。他密切聯系群眾,先后義務為牧民修車30多輛、送草17萬余斤、買糧5000斤,受到群眾的贊譽。他曾被評為阿拉善左旗公安戰線先進個人,榮記三等功一次。

  1994年12月30日,白木仁被追授一級英雄模范稱號。1995年4月5日,白木仁被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稱號,並號召全區廣大共產黨員和各級干部群眾向英雄學習。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10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