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三大展迎來新年“開門紅”

閔  喆
2020年01月10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香港國際文具展1月6日至9日同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3個展覽匯聚共約2950個商家。有參展商表示,展覽人流超出預期。

  作為亞洲最大、全世界第二大的玩具展,香港玩具展今年已經走入第四十六屆。本屆玩具展吸引約4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100個商家參展,設有6個地區展館,包括中國內地及韓國、西班牙、英國等地展商為主的展團,一站式展示最新玩具和游戲產品。其中,“品牌廊”雲集240多個國際知名品牌的玩具產品﹔“智能玩具”展出各種融入創新科技的玩具和游戲﹔“大童世界”匯聚魔術用具、模型等針對成年人玩具市場的產品。

  智能玩具成為本屆玩具展亮點。首次參展的一家北京科技公司帶來了新開發的遙控飛鳥玩具。一家香港公司開發的智能遙控積木香港電車,使用者隻要通過手機應用程序就能遙控和編寫積木電車的行走方向,益智有趣。

  深圳市飛輝科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王女士表示,這是她參展的第五年,為緊貼玩具市場智能化趨勢,公司今年為航拍器新產加入了AI技術。王女士表示,開展第一天來往的客人沒有停過,比去年多得多,“這是個好的開頭”。

  台灣參展商Uncle Bubble的業務負責人蔡小姐從地面拿起巨大圓形泡泡器,拉出高過頭頂的透明泡泡,現場圍觀人士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蔡小姐說,去年來港參展期間銷情較差,今年原本不敢抱太高預期,但“來了之后發覺前來採購人數明顯超出預期”。

  受外圍不利環境影響,香港2019年前11個月玩具、嬰兒用品及文具產品出口跟2018年相比均出現下跌。玩具、洋娃娃及游戲產品出口超過327億元(港元,下同),按年下降27.7%﹔嬰兒產品出口達61億元,按年下降24.4%﹔文具產品達67億元,按年下降8.5%。

  踏入2020年,香港社會風波仍未平息。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去年6月至12月貿發局共舉辦19場展覽,沒有取消或提早結束,有逾1.5萬參展商,數字與2018年相近,但買家數目按年跌19%。

  周啟良表示,此次三大展覽,貿發局組織200多個買家團、1.2萬名買家來港參觀採購。他認為,當前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但有危便有機,不少展商已借機轉型,開拓新市場,利用創新科技、授權、品牌力量,成功加強競爭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