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公安厅与国网四川电力签署警企共建合作协议

2024年04月1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凉山州公安局电力警务室民警与电力工人开展联合巡防。施少府摄
凉山州公安局电力警务室民警与电力工人开展联合巡防。施少府摄

4月10日,四川省公安厅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警企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警企协作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涉电违法犯罪、重大项目推进协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公安工作供电保障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治安保障体系。

据了解,四川省公安厅和国网四川电力将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电网安全,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以电力蓝、公安蓝守护生态绿。进一步做好护电网安全、护企业安全“双护安”工作,配套健全机制和措施,用好双方大数据优势,更加精准高效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推动引领全省各级电力公司和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共筑、机制共建、安全共创,在电力设施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形成联动。

下步,双方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双一流,切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在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多担当,贡献更多力量。(黄梅、毛瑞)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