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市东兴区:奋进“春天里” 项目建设满弓发力

2024年04月1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D区一期项目,外墙施工和园区绿化基本完成,正在抓紧进行室内精装修;澳彩(内江)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建成,计划今年8月完成全线设备调试并投产;东兴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春天里的东兴大地,一项项重大工程建设正酣,一座座新型工厂拔地而起,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处处荡漾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强壮产业“筋骨” 赋能经济发展

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紧张忙碌的厂房车间,挥汗如雨的项目建设者……4月的东兴投资潮涌,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日前,在位于内江市汉安大道东段的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D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11个单体建筑错落有致,外墙施工和园区绿化基本完成。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推进收尾工作,以及入驻企业的室内精装修工程。

“2号楼入驻的企业有贝塔斯曼、软通动力、知道创宇、韵达速递等知名公司,部分楼层正在进行水电预埋、隔墙封板等室内装修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迪兵介绍,项目一期占地215亩,投资18.69亿元。目前,已有韵达速递等10余户企业入园装修。为满足入驻企业个性化办公需求,施工方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为企业量身定制室内装修设计方案,届时企业可实现拎包入驻。

与此同时,在位于东兴经开区的晶华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工程已封顶,工人正抓紧安装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进行批量投料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

另一边,澳彩(内江)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一期)计划今年8月完成全线设备调试并投产。内江融通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厂房内,工作人员和生产设备“火力全开”,产品主要供给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的厂家。

春日里的东兴,翻滚着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浪。

办好民生实事 为群众幸福“加码”

前不久,在西林街道德馨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粉刷墙面、整理飞线,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随着墙面粉刷一新,地面垃圾被清理干净,小区面貌大为改观,这让社区居民们高兴不已,纷纷点赞。

产业向“新”,民生向“暖”。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是东兴区实施重大项目的特点之一。

日前,位于东兴区田家镇的安置还房项目开工建设。“计划在今年完成这个点位的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底达到基本交付的条件,为居民提供一个高品质、温馨的家。”项目现场负责人吴勇说。

另一边,位于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九龙村6组的东兴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主梁钢筋绑扎工作,为三号楼的封顶做准备。“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完工。”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彭利介绍,该项目集观影休憩、助餐助浴、医疗保健等一系列综合性养老服务于一体,将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养老环境。

正在火热施工的内江麻柳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已完成5轮顶推作业,大桥预计今年“十一”建成通车。建成后,不仅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还将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教室里宽敞明亮,空调、健康照明灯具、隐形吊扇、一体式智能黑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校扩建工程及附属幼儿园项目建设备受关注。如今,项目完工在即,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住房、养老、教育、出行……东兴区着眼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谋划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扎实稳妥推进全区民生事业稳步发展,让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坚持“项目为王” 激活发展新动能

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东兴区坚定以“服务大局、保持定力;城乡并进、共同富裕”为总抓手,以城乡融合为主线、以发展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项目投资提速增效。一季度,4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49亿元,超平均时间进度5.86个百分点。其中,3个省重点完成投资7.22亿元,超平均时间进度25.5个百分点。

前不久,内江市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东兴区分会场在东兴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当天,东兴区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6.5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15.45亿元,涵盖了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推进,将为东兴区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改善民生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东兴区坚定不移地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时间、赶进度,抓安全、保质量,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东兴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增添“新”的动能,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彭莉)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