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交地即交证 成粮集团顺利“落地”天府粮仓产业园

2024年03月26日10:11 |
小字号

“这是不动产权证书,祝你们早日开工,早日投运。”当下正是春花盛开时节,成都粮食有限公司崇州项目负责人丁文江的心情也如春天般美好。前几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根据计划,我们今年7月就能动工。我们会把‘崇州成粮集团天府粮仓项目’运营好,补齐崇州优质粮油仓储短板,与崇州的产业形成互补,并起到带头作用。”

崇州成粮集团天府粮仓项目位于隆兴镇,投资约3.72亿元,计划建设18万吨粮食仓储设施;配套建设天府粮仓研发中心,建筑面积为16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三农服务中心、研发和展示、综合控制中心;综合协调中心建筑面积为225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办公、应急值班、会务会议等;一站式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11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一层为扦样设备间及其配套设备间。

项目落地的背后,崇州有何产业布局考量?据介绍,好田出好米的崇州,虽然近年依托农业共营制建设了多个烘储中心,但缺少仓储冷链物流等服务配套产业。目前全市本级粮储任务仅1.18万吨,规模小,分布散,且未能与粮油种植、收储、加工、营销链接在一起,未形成全产业链集中等优势,无法满足优质粮油产能储存运输的需求。桤泉粮油食品加工区内入驻36家企业厂区的仓储容量约为2万立方米,依据未来粮油食品发展规模的预测,至少需配套仓储容量17万立方米。

着眼长远,结合自身禀赋,立足补短板,聚焦粮油产业建圈强链,天府粮仓产业园“靶向”招商,与成都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反复推敲,于去年顺利签约成功引进崇州成粮集团天府粮仓项目。

“业主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好的营商环境是做出来的。”项目签约后,天府粮仓产业园安排项目专班,靠前一步服务,“代办+帮办”对项目落地“倒排工期”进行督促。同时,崇州相关部门互相配合,协同推进。崇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加强部门协作、优化流程等方式,创新“业务并行办理”模式,极限压缩了办理时限,实现了“交地即交证”。

2023年11月1日完成崇州成粮集团天府粮仓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崇备案;今年2月5日完成78.75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3月15日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现成粮集团完成项目方案设计,已经报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查。

“崇州成粮集团天府粮仓项目的落地,将补齐崇州优质粮油产业链的仓储短板,助力崇州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天府粮仓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代办+帮办’服务机制,通过项目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尽快开工,保障项目顺利落地。”(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粟新林)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