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世界羽联副主席:成都会给所有运动员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2024年03月25日07:4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会给所有运动员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3月22日,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抽签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举行。

世界羽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坤莹帕塔玛,中国羽协副主席刘锦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世界羽联、中国羽协、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相关代表及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赞助商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成都2024汤尤杯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也是巴黎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16支代表队,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进行巅峰对决。

根据抽签结果,汤姆斯杯共16支参赛队伍,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同分在A组,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德国队、捷克队同分在B组,印度尼西亚队、印度队、泰国队、英格兰队同分在C组,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中国香港队、阿尔及利亚队同分在D组。尤伯杯共有16支参赛队伍,中国队与印度队、加拿大队、新加坡队同分在A组,泰国队、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队、澳大利亚队同分在B组,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香港队、乌干达队同分在C组,韩国队、丹麦队、美国队、墨西哥队同分在D组。

在赛制方面,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第一阶段将分为4个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每次团体比赛由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组成,并打满五场。小组赛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每次团体赛将进行五场三胜的比赛,率先赢得三场比赛的队获胜。

“成都在举办重大赛事方面已经拥有广泛影响力,不仅融合了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建设了一流的体育场馆,而且在举办各类国际赛事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有成都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一定会给所有运动员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呈现激动人心的精彩比赛。”坤莹帕塔玛说,成都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这也将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享受比赛。

中国羽协司库兼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表示,汤尤杯是世界顶级羽毛球赛事之一,“比赛恰逢五一小长假,相信会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来到成都观看比赛,感受成都美食、美景、文化等魅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