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赏花、徒步、挖折耳根……成都人周末打卡点更新

2024年03月25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人周末打卡点更新

  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吸引众多市民打卡

  3月,春风暖阳回归,又到春游好时节。去年春天,成都人忙着露营、挖笋、捡菌子、骑绿道,今年,爱耍、会耍的成都人又有了新耍法。网友戏称:“如果把周末爱出去耍的成都人分成三组,大概率三分之一在绕城赏花,还有三分之一在古路村徒步,剩下三分之一则在山上挖折耳根。”成都人的周末“新三件套”到底有多火?连日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暖阳下赏花

  “好天气和油菜花是绝配”

  日前,成都三元地铁站火了,不仅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川普”让人感到亲切又有趣,地铁站外成片的彩色油菜花更吸引了大量市民周末前来,成为了成都的新晋打卡点。

  3月23日,趁着周末,吕女士带上家人开启了赏花之旅。“我是在网上看到说这里的油菜花好看,一直想过来拍照。前两周工作忙,这周好不容易抽出空,趁着花期还没完全过,赶快过来了。”吕女士说道。

  温暖的阳光,巨大的花田,骑行、散步、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吕女士牵着儿子,在油菜花田里收获了不少好看的照片。“很惬意很开心,过来了才知道这边是彩色油菜花,很好看,也很适合‘遛娃’。”

  家住郫都区的张先生,这周末同样去赏了花,看到网上三元地铁站人挤人的“盛况”,张先生和女友决定避开人群,就近去了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金灿灿的油菜花连成了片,让人倍感温馨,人少、清静的环境更让张先生感到满意。“好天气和油菜花是绝配,随便一拍都很好看。”

  古路村徒步

  “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最近,雅安市汉源县古路村悬崖栈道上的游客络绎不绝,摩肩接踵。离成都较近,风景好,有特色,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古路村吸引了不少成都人周末前往徒步。

  上午8点成都出发,3小时车程,11点准时开始古路村徒步,5小时爬完全程。一路上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绝壁,绝壁下汹涌的河流,远眺山峰的开阔视野……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到了古路村才知道这里这么“火”,最开始上山的时候都是排队往上走。“虽然一路上人比较多,风比较大,但是风景很治愈,拥抱大自然的感觉让工作一周的疲惫感一扫而空。主要是离成都比较近,过来很方便,我本来也喜欢徒步,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拥抱自然让我觉得很放松。”赵女士说道。

  上山挖折耳根

  “自己挖的折耳根真的很香”

  有人带上装备徒步上山,远眺风景,放松身心。而有人全副武装上山,只为了蹲在地上“挖呀挖呀挖”……去年,成都人上山捡菌子的热闹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年“打野”挖折耳根的热浪又掀了起来。

  “太攒劲了,挖不完的折耳根”“野菜最多的路线被我找到了”“不挤的小众线,成都‘打野’线路推荐”“2024年成都最全‘打野’攻略”……最近网上不少成都人晒出了自己周末去大邑上山“打野”的收获,满满的折耳根和大包小包的野菜让不少人跃跃欲试。

  “自己挖的折耳根真的很香,山上有很多,挖都挖不完,我们挖了好几大袋。”说起周末去挖折耳根的经历,周女士非常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上山挖折耳根的时候碰到了不少“同道中人”,大家都蹲在地上一起挖,壮观的场景仿佛误入了考古现场。“我知道这个在网上很火,但没想到线下真的会碰见这么多人。”

  为什么在周末选择上山来挖折耳根?周女士表示,对自己而言挖野菜是一个很解压的过程。有野菜生长的地方一般环境都会很好,挖的时候可以完全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挖完抬起头就会看见自己满满的收获,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我挖折耳根,娃娃也能在旁边玩泥巴,‘打野’、带娃两不误,体验感很不错。”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瑰玮 李冬)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