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贡井区行政审批局:上门办证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4年03月21日19:03 |
小字号

“到家里来办证,为我们腿脚不便的老人想得太周到了。”面对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贡井青杠林社区的朱大嬢笑得合不拢嘴。

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障人士和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一直是政务服务的一个关切点。2024年贡井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求变,通过网上申请和监管部门日常收集汇总信息,主动上门为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办理证照。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热情耐心地宣讲法规政策、答疑解惑,提供现场指导、帮助填写申请、清理申报材料,办理好证照后又送交到申请人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零距离”服务。截至目前,贡井区行政审批局已为20余名残障人士和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增进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残障人士和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不仅是政务服务的优质优化,更是‘人民至上’的切实体现。”贡井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老年人服务绿色窗口、军人优先服务通道、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优势,借助网络平台、行业监管部门以及镇街社区基层力量,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全面推动贡井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何万峰 自贡网记者 叶艳)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