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交警为市民“赏花路”护航

2024年03月18日08: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交警为市民“赏花路”护航

  3月以来,成都多地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出游赏花,周末更是广大市民出行的高峰期,各踏青赏花景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持续增大。为做好我市各赏花景点的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市民“赏花路”安全畅通,成都交警科学研判、精心部署,组织保障警力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距离成都市区最近的锦江区三圣街道黉柏路的油菜花海,吸引着大量的成都市民前去打卡、拍照。由于打卡市民数量众多、周边道路狭窄、停车场数量不足……导致该片区无法容纳大流量车辆通行,造成道路交通拥堵。针对这些情况,交警三分局按照市交管局的工作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交通保障举措。

  16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据交警三分局四大队副大队长周健介绍,针对周边无停车场的情况,分局联合三圣乡街道办事处,在周边可利用的区域增设了3处停车场,共计810个车位,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市民游客停车难的问题。“不仅如此,我们还根据道路条件使用锥形筒实施了人车分流通行,在路段上,通过摆放禁止停车标志以及停车场指示牌,方便驾驶员观察,从而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周健说。

  在崇州市,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白头五星村、道明竹艺村、隆兴梁景村、黎坝村,崇州全域的油菜花、玉兰花、樱花等各种花卉竞相开放,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出游赏花。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各景点区域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崇州交警大队各中队及沿线派出所交警中队全员上岗,按照既定方案定岗、定人、定责,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流量实时调整执勤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流动巡查,特别是网红打卡地、热门景点周边区域的指挥疏导,确保重点区域有人指挥、有人值守、有人负责,切实加强了见警率和管理率。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指挥疏导车辆分流。

  成都交警温馨提示

  一、骑行爱好者在出行前,应认真检查自行车车况,及时进行维护保养;骑行时,戴好防护装备,保持安全速度,不侵走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确保出行平安。

  二、自驾出行时,驾驶人应提前了解交通路况、天气预报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在驾车时,要集中精力,不分心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随意穿插,驾乘车辆要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三、遇到交通拥堵时,请保持良好心态,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减速慢行,有序通过。当停车场出现饱和状态时,请服从交警指挥前往就近开放的临时停车点停车,不要在妨碍交通的地方乱停乱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伟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