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用力推动我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5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用力推动我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用力推动我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听取了2023年全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全省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

  王晓晖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全省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省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把牢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好主题教育“学思想”的经验做法,落实好建立的各种长效机制,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正面鼓劲,抓好宣传、守好阵地、凝聚人心,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王晓晖指出,要着眼夯基固本,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把事业所需的人才集聚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着力建设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整体效能。要持续减负松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部署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常态长效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多措并举为基层放权赋能提效,引导党员干部戒虚向实、真抓实干。要注重标本兼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紧盯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