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中国之旅

首都机场春运旅客量将增超六成

2024年01月26日09: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春运旅客量将增超六成

  2024年春运的大幕今天拉开,首都机场预计,今年春运旅客量将较去年增长超60%,其中进出港高峰日旅客量将超20万人次。今年春运,“探亲+旅游”成为热门出行模式,旅游团、家庭团体等相对集中。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将运送旅客720万人次,日均18万人次;保障航班4.6万架次,日均1161架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九),全天进出港旅客约20.18万人次;2月10日(正月初一)客流明显回落,全天进出港旅客约14.74万人次;2月17日(正月初八)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进出港旅客约20.25万人次。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国内和亚洲部分城市,预计三亚、广州、上海、香港、东京、新加坡、曼谷、首尔都是比较热门的出行城市。

  随着中国与多国间的签证互惠政策落地,今年春运出境游市场也将形成短期旺季,预计国际及地区客流量将达到141.3万人次,日均3.5万人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小程序和App全新改版升级,实现航班查询、在线值机、餐饮购物、WiFi登录、特殊旅客服务预约、临时乘机证明等旅客出行各个环节功能的一键触达。(北京日报记者 李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