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中国之旅

清华校园寒假参观人气旺

日预约参观名额增至1.2万人

2024年01月22日09: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校园寒假参观人气旺

  清华大学本科生上周六开始放寒假。记者了解到,寒假期间,清华每个开放日可预约参观名额增加到1.2万人,4条常规参观路线上都将有学生志愿者定时定点开展讲解,一些游客聚集的岔路口也有保卫人员值守。

  “欢迎大家来清华参观,这里有免费的讲解。请大家跟我走。”9时许,丁晓彤穿着红色志愿马甲,挥动胳膊,热情地招呼游客聚到身旁。假期到来,不少同学选择离校返乡,大一学生丁晓彤则主动申请留校,他打算利用这个假期,和近百位同学一起作为志愿讲解员,带领游客逛校园,了解百年校史。

  “我们从清华日晷开启校园游。”丁晓彤指着晷盘正面的时间刻度说,“古人看时间,要看太阳照射在晷盘上形成的针影。日晷也变成了时刻提醒大家‘惜时如金’的标志物。”丁晓彤一路走一路讲,聚集起来的游客越来越多。40分钟的游览过程,在他的讲述下,游客感到十分充实。“这位同学讲得很有意思,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景点背后的故事和历史,参观校园不再是‘走马观花’。”游客张女士意犹未尽,向丁晓彤道谢。

  游客熊女士特意带10岁的女儿参观清华校园。她说,选择寒假带孩子参观清华校园,希望女儿能看到高校的环境,感受科研的氛围,今后更努力地学习。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在保障游览秩序的前提下,将有更多校内资源向社会开放。清华将依托校史馆、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组织面向社会的各类展览,开展学术讲座、专题导赏、艺术沙龙等专题特色活动;进一步开放各类体育场馆,并不断优化游客入校参与体育活动的方式。(北京日报记者 何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