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中国之旅

今年出游人数预计超60亿人次

2024年01月02日09: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出游人数预计超60亿人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昨天发布预测报告称,综合需求侧的先行数据、供给侧的动能积聚和政策面的积极信号,中国旅游研究院对2024年旅游经济形势持积极乐观的预期,预计2024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国内旅游收入将分别超过60亿人次和6万亿元,出入境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收入将分别超过2.64亿人次、1070亿美元。

  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高开高走、加速回暖,出入境旅游供应链逐步恢复,旅游经济保持了量的预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随着旅行和接触性消费政策全面取消,过去三年累积的旅游意愿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快速释放,从需求侧有力推进了旅游经济的快速复苏。2023年各季度居民出游意愿维持在90%以上,全年平均达91.86%,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新高,较2019年高4.52个百分点。

  新的一年里,国内旅游市场提质扩容的同时,市场将进一步下沉,需求实现结构性升级,供给在融合中优化。低线城市、中心城镇和乡村不仅是旅游目的地,也是不可忽视的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建设、项目投资和创业创新将会迎来新的发展高潮。与复苏快速转入繁荣的国内旅游市场相比,出入境市场可能还需要4个至5个季度恢复到上一个周期的高峰值。(北京日报记者 潘福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