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成都举行

王晓晖讲话 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

2023年12月30日08: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成都举行

  12月29日,四川省政协2024年新年茶话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等省领导与全省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喜迎2024年元旦。

  王晓晖在茶话会上作了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驻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各界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王晓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川改革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令人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四川工作,寄予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目标期许,赋予打造“两高地、两基地、一屏障”的使命任务,提出“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一年来,省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各界人士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王晓晖指出,今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升政协贡献率”作为履职导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积极打造“有事来协商”升级版,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协工作全面开创新局面,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四川得到有力践行。

  王晓晖指出,即将到来的2024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同时实施“十四五”规划也将进入关键阶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四川政协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紧紧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省委发展战略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晓晖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朝着既定目标携手同行、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田向利在主持茶话会时说,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充分肯定全省政协的积极贡献,并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激发了团结奋进、拼搏实干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迎接省政协成立70周年。

  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

  茶话会开始前,王晓晖、黄强、田向利、施小琳等来到与会的各界人士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互致问候。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在蓉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全国政协委员代表,正省级老同志、在蓉省政协往届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中央驻川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茶话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