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声”入人心!快来听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这堂音乐党课

王凡
2023年12月2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供图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近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主题音乐党课在学校梓潼校区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开课”。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及相关院部领导参加音乐党课。音乐党课由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主持。

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有创意、有新意,还能入脑入心?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打造党建品牌活动: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主题音乐党课。以“党委书记主讲+艺术表演”的形式,师生齐聚,接受思想洗礼和享受视听盛宴。

音乐党课上,学校党委书记左冬梅以《学思践悟强党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说,全校师生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加强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上见成效;提升能力本领,在以学增智上见成效;树立优良作风,在以学正风上见成效;主动担当作为,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特别是全校青年师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次音乐党课,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制定了明确的教学目标和详细的演出方案,把声乐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表演和台词表演、形体表演等相结合,汇聚了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学院、多学科的师生,是学校“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成果。音乐党课“党的女儿”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将《党的女儿》的感人故事展现给现场师生,用“艺术之美”点亮“思政之光”。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科、专业发展和建设,致力于探索、打造党建品牌活动的特色化建设新路径。目前,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已初步形成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和项目化教学的育人模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