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因为这5元钱,网友为她点赞!(温情网事)

叶晓楠 杨佳熙
2023年12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这个冬季,在山东省青岛市一辆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温馨的事情,温暖了无数网友。

  据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报道,近日,青岛K23路公交车上,一名小女孩误将5元纸币投入票箱,意识到投错钱后,孩子赶忙跑来向驾驶员解释,她越说越着急,声音都有点带哭腔:“阿姨,我投错钱了,这是妈妈给我买笔的钱……”

  “没事,你先坐着,我给你想办法。”驾驶员崔慧停下车,耐心安慰着小女孩。随后,她摘掉手套,起身向车厢中望去。“有乘客带现金了吗?”崔慧询问,很快,一名热心乘客说自己有5元现金。崔慧用手机支付,和乘客换了现金,并把钱递到小女孩手里。

  接过钱后,小女孩有些犹豫。“钱多了,其他的钱我怎么还给您?”

  “不用还,就当交朋友啦!”崔慧说完笑着拍拍孩子,转身走向驾驶室。

  下车前,小女孩特意走到崔慧身旁再次道谢,并深深鞠了一躬。崔慧回应说:“不用谢,不用谢,慢点啊!”看着小女孩转身离开,她才关上了车门,继续向下一站驶去。

  对于崔慧来说,这样的感谢,她不是第一次收到了。

  2022年6月的一个晚上,一名小女孩独自乘坐K23路公交车去找妈妈,刷卡时发现余额不足,正要转身离开时,崔慧叫住了她,用自己的卡为小女孩垫付车费,下车前,小女孩用作业纸写下一张“欠条”,并向崔慧敬礼表示感谢。

  面对这次“走红”,崔慧表现得很平静:“善良是会传递的,如果我的孩子在外面遇到困难,我相信也一定会有人伸出援手。”

  对于崔慧和小女孩的这段不期而遇,网友纷纷点赞。网友“袋鼠”说:“公交车司机与懂得感恩的小女孩之间,传递温暖。”网友“阿恩”留言说:“这个世界因为你的善良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