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瘫痪男孩成长视频收获7.4万网友点赞

2023年12月14日10: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瘫痪男孩成长视频收获7.4万网友点赞

  近日,安徽亳州一位妈妈拍下瘫痪儿子放学回家一边洗袜子一边背书的视频,收获了7.4万网友的点赞。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男孩叫朱晨菡,两岁时确诊下肢瘫痪,发视频记录他成长的“妈妈”是他的继母于女士。从2015年至今9年的时间里,于女士一直陪伴照顾朱晨菡及其姐姐。谈到儿子,于女士说,“很多人说菡菡遇到我是他的福气,其实我想说他带给我很多幸福。我就希望能治好他的腿,让他健健康康、快乐地长大。”

  2011年,朱晨菡出生于安徽。于女士介绍,菡菡大约三岁时,她认识了菡菡的父亲,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她就了解了孩子的情况。菡菡两岁时因骨折做了全身检查,当时的诊断报告显示,其患有双下肢完全性瘫痪。“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感觉他有点内向、胆怯,见到陌生人也不说话,我挺心疼他的。”

  2015年,于女士和菡菡的父亲结婚,成了菡菡的继母。“孩子很懂得感恩,每次过母亲节都会给我做贺卡或写信,我特别感动。”

  除了下肢瘫痪,菡菡还患有先天性马蹄足。但庆幸的是,今年经过马蹄足矫正手术后,菡菡现在已经可以靠着行走辅助器的帮助持续行走约半小时。“以前他肚脐以下都没有知觉,现在是臀部以下没有知觉,有时也能站起来,但需要扶着东西,他依靠行走辅助器走路就像我们正常人踢正步。我希望能治好他的腿。”于女士说。

  菡菡今年上小学六年级。于女士介绍,孩子的成绩在班级基本稳定在前三名,前几天,菡菡在一次周练习考试中考了99分,排全班第一,这条视频发到网上后获得了几万网友点赞。12月12日,她又发了一条菡菡放学后边洗袜子边背英语的视频,获得了更多的点赞。

  于女士说,菡菡是一个积极又认真的孩子,“老师问问题的时候,菡菡都会第一个回答。做作业特别仔细,有好几回作业已经写完了,半夜睡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没写完,又会起来再检查一遍,然后再睡觉。”

  于女士坦言,她从来没有操心过孩子写作业的问题,菡菡都是自己完成作业之后再去玩,“他喜欢玩鲁班锁、拼积木、玩魔方。可能是因为下肢动不了,他的动手能力反而特别强,特别擅长玩智力类的游戏。”

  菡菡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从小一直叫继母“妈妈”,和妈妈感情很好。

  “看到孩子这么乖巧、努力,我心里更多是幸福和欣慰。很多人说菡菡遇到我是他的福气,其实我觉得菡菡也带给我很多幸福。”于女士说,她以前从没有考虑过再生个孩子,“不过今年菡菡做完手术后进步很大,如果未来他能自己行走,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也许会考虑,现在还是以菡菡为重。”于女士坦言,作为妈妈,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治好菡菡的腿,让他健健康康、快乐地长大。

  文/记者 戴幼卿 实习生 方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