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62万现金被盗?不,是男子为挽回女友整的一出闹剧

鉴于系初犯并认识到错误,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2023年12月12日08:0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62万现金被盗?不,是男子为挽回女友整的一出闹剧

  “我的62万现金被盗了!”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泸州警方获悉,泸州龙马潭公安分局最近接到一起重大盗窃案件的报警,警方高度重视。可当警方刑侦民警、技术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却哭笑不得:原来是报警男子为阻止女朋友和自己分手自编自导的闹剧。最后,警方对该男子给予批评教育,男子主动写了保证书。

  男子报案称62万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到场后他又支支吾吾

  据警方介绍,由于该报警涉案金额巨大、案情重大,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技术中队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报警人胡某告诉民警,他11月29日下午从建行把钱取出来后,装在一个塑料袋内提回家置于卧室床下,准备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却发现62万现金“不翼而飞”。

  但经民警仔细勘查认定,报警人胡某家中并无被盗痕迹。在民警再三询问下,胡某开始神情慌张、闪烁其词,不仅说不清楚房屋居住情况、提供不出取款凭证,甚至连自己的工作与工作单位也回答不上来。

  民警怀疑男子报“假警”。民警问及现金面值大小、袋子体积大小等,洪某眼神飘忽,支支吾吾地表示均为100元面值,并用双手比划出一个碗口大的“造型”,后又改口称“钱是给女友买房子用的”,表达前言不搭后语、行为疑点重重。

  民警基本断定胡某在撒谎,遂郑重告知其不能报假警,但胡某坚称“确实被盗了”。当民警正待追问其他情况时,胡某却掏出手机,佯装着接了一通电话后,称是其女友的“大姐”打来的,是“大姐”帮忙把钱给存银行了,表示这只是“一场误会”。

  为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

  他自编自演了这场闹剧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公安民警遂联系其女友小芳到场,围绕胡某所述单独核实情况。姑娘一脸懵,连连摇头否认。在各种证据面前,胡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自己报了假警。

  据胡某交代,他两年前在湖南老家打工时与泸州姑娘小芳相识并交往至今。前几天,身在泸州的小芳向他提出分手。为在女友面前证明自己的“真心”和“经济实力”,胡某声称要给女友一大笔钱买房子,并从湖南匆匆赶到泸州女友家,自导自演了这出巨款被窃的闹剧。

  “本以为报案后警方做个登记就了事,没想到民警如此较真。”胡某自知其行为给民警增添了额外工作,认错悔过,主动给公安机关写下一封保证书。

  泸州警方表示,对于胡某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0条之规定,可以进行治安处罚。但鉴于胡某系初犯并认识到错误,保证不再犯,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