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渝两地联合举办书画展 展出百件优秀作品

2023年12月01日10:0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展出百件优秀作品

  11月30日,锦江艺术季“双百对话:春熙路遇见解放碑——锦江·渝中百名书画家邀请展”在成都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锦江艺术季”第二季活动,联动了成渝两地美协、书协、画院、高校,邀请百名书画家,用翰墨丹青描绘成渝两地山川之秀、民风之纯、文化之厚、生态之美。展览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100件,涵盖了国画、油画、书法3个领域,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对川渝发展的创作表达以及对社会现实的高度关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两地书画家联合创作的国画《锦渝新韵》,通过生动的笔触描绘春熙路、解放碑等成渝地标性景点,尽显山水相连、文化相近、血脉相通的川渝情缘。展览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对话——成渝双城区域文化艺术交流的常态性”主题沙龙和现场笔绘活动,进行文化交流互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