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工匠》第二季进行眉山专场录制

2023年12月01日10: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工匠》第二季进行眉山专场录制

  11月30日,《天府工匠》大型技能挑战融媒体节目第二季最后一场专场录制来到四川省眉山市。

  本场《天府工匠》第二季走进眉山市重点企业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建筑集团在西部唯一的建筑钢结构制造平台,曾参与建设成都金融城双子塔、锦城绿道、天府国际机场、大运会场馆等重大项目,昨日录制的舞台就设置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同时节目邀请了眉山市代表性产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同台竞技,通过四组工匠进行高难度技能挑战,聚焦具有眉山特色的现代产业和传统文化产业,展现眉山市广大技能劳动者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

  录制现场,来自眉山市不同行业的四位工匠和技术能手同台竞技。其中,来自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的焊工龙成刚的挑战项目叫“步步为营”,在没有任何支撑的3米高悬空钢索桥上,龙成刚需携带钢板在15分钟内从钢索底部焊接钢板铺路一直走到终点。

  “东坡肘子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吴长清的挑战项目很有意思,他将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指挥厨房“小白”做东坡肘子,并与一位厨龄40年的大叔进行厨艺PK,最后由11位工人组成的评审团根据成品的色香味进行投票,如果“小白”的票数超过了大叔,则算吴长清挑战成功。

  来自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眉州名匠”张岩峰的挑战项目叫“蜻蜓点水”,他需要手工将铁棍锯切成极薄的小圆片,5片薄到极致的铁片能够同时漂浮在清水表面而不下沉则为挑战成功。

  国家级非遗青神竹编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李永和挑战的项目叫“丝毫不差”,她需要在1小时内,用黑白两色的竹条,将天府工匠视频号的二维码编织出来,并用手机扫码成功才算挑战成功。(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秋妤)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