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田向利在凉山调研时强调

助力生态环保乡村振兴 提高政协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率

2023年11月30日08: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生态环保乡村振兴 提高政协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率

  11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田向利率队赴凉山州,调研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以及安宁河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基层政协工作。

  田向利深入西昌市海南街道大石板村、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西昌陈家大院、西昌市现代花卉产业园和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推进情况,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调研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好、挖掘好、宣传好凉山地区的民族文化;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打好“文旅融合”牌,更好造福当地人民;要以创新为动力、以需求为导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安宁河一级支流龙口河通行便桥,是我省2023年度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发现的问题之一,目前正在整改。作为安宁河的省级河长,田向利来到通行便桥建设现场,对照清单察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在两河口段马裕大桥,田向利听取西昌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安宁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调研河岸线冲刷情况和河段防洪治理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科学河湖治理理念,用更加自然、生态的方式建设堤岸护坡,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既有防洪、避险实用功能又有景观价值的小型生态湿地,以试点示范带动全流域治理提档升级,把安宁河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幸福河。

  在凉山州政协机关和书画院,田向利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职工,调研“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和书香政协建设,深入了解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情况。她指出,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实“有事来协商”平台,坚持“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不断提高政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

  省政协党组成员兰开驰参加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