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富顺永年镇:“三个确保”让流动党员“心有所属”

2023年11月2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学习难覆盖等问题,自贡市富顺县永年镇立足实际,积极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让流动党员“心有所属”。

定期摸排,确保流动不流失。以各村(社区)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统计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确定流动党员流动去向、联系方式、居住地点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掌握流动党员的动态。

应转尽转,确保离乡不离党。根据流动党员的分布、职业和居住地点等情况,以“工作稳定优先转”“居住固定其次转”“在外老党员自愿转”为新思路,帮助流动党员联系所在地党支部,转接党组织关系。截至11月,成功转出流动党员10名,实现与所在地党组织“双向奔赴”。

学习同步,确保流动不流学。对于自行管理的流动党员,依托主题党日示范活动视频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流动党员收看党课;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推送“红色瞬间”“党课星期天”等微信公众号文章;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方式开展党员全覆盖兜底培训,同步创建流动党员培训链接,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为流动党员充电赋能。(商瀚尹、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