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邑北二环正式开放试通行 西岭雪山增添一条市域快速通道

2023年11月21日08:4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大邑北二环正式开放试通行 西岭雪山增添一条市域快速通道

  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备先进的路灯、指示标志和安全设施……11月20日,成都大邑重点工程北二环市域快速路正式开放试通行,现在前往西岭雪山,不必穿行大邑城区,直接经过北二环,便可更方便快捷地前往景区。北二环的通车,使大邑城区面积扩大,“山在城中,城在山中,依山傍水”的城市生态格局雏形显现。

  近年来,作为全省首批交通强县试点,成都大邑县先后建成了天新大快速路晋原至沙渠段、成都“三绕”大邑段、滨阳路西段,成蒲铁路开通大邑到重庆直达动车,新建成天府绿道41公里等9个重点项目。

  除了城市发展空间扩大,北二环从大邑城东向城外延伸,将是连接天府新区的快速路。据了解,当前大邑正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按照“产城一体”理念统筹划分产业功能区,沙渠街道注重产业聚集,吸引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落户,加快推进滨河湿地公园建设,大力推进特色商业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教育、医疗机构建设。

  大邑县北二环快速路的建成,实现快速分流过境交通,极大缓解大邑城区交通压力。同时为北部新增了一条快速通道,辐射至花水湾温泉、西岭雪山等景区,促进龙门山生态旅游发展带的经济发展,为大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交通保障。

  今年除北二环快速路通车外,被誉为“中国最美旅游公路”的大西路也于年初整治完工。采用冬奥会自动融雪技术的大邑至西岭雪山公路,行驶其间,有一种“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诗情画意……大西路全长约46公里,沿途处处青山绿水,拥有自然、人文、古镇等多元化特色旅游资源,被誉为“中国最美旅游公路”。

  (综合“美丽大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