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委员建议提得“专”党政决策用得实

2023年10月26日08:1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委员建议提得“专”党政决策用得实

“非常高兴我的建议得到采纳。目前市金融局等部门已起草形成相关措施文件,正在征求意见。”10月17日,资阳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分行党委委员王志波告诉记者。

事情起源于今年7月召开的政协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组会。“金融对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提高要素生产率具有重要作用,但我市工业贷款总量偏小、融资渠道单一、配套产业不强、工业增信机制不健全,一定程度制约了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必须加强金融对工业强市战略的有力支撑。”当时,抓住资阳市委主要领导率15个部门共同听取意见的机会,王志波一股脑儿道出了自己关于金融支持“工业强市”战略的思考和建议。

他的建议迅速变成相关部门行动。围绕王志波提出的意见建议,资阳市金融局赓即会同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人行资阳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资阳分局联合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工业企业听取相关建议意见。随后,建立工业融资服务信息库、建立工业应急转贷金、强化工业融资考核评价等系列举措提上市政府议事日程。

“履职动力从哪儿来?”王志波说,早在4月,市政协就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并将“献一策”情况作为委员履职重要考核内容。“大家都在比,我当然不能落后。”

王志波认为,省政协提出的“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搭建了一个高质量履职平台。“我将充分发挥在金融领域工作的特长和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更好献计献策,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