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蜂巢能源西部总部项目最大电极车间成功送电

2023年08月16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蜂巢(成都)能源项目。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 近日,蜂巢(成都)能源项目一期三标段最大电极车间——1号电极车间送电成功,基本满足该车间现场产线设备的供电需求,为下一步车间顺利投产打下扎实基础。

蜂巢(成都)能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50.76万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作为蜂巢能源西部总部,为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带动新能源电池上下游关键材料及零部件企业快速集聚。此外,项目一期建设完工后还将为当地提供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此次送电成功的1号电极车间为项目最大电极车间,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车间总耗电缆长度近80000米、母线长5000米,设置有变压器20台、高压柜40台、低压柜126台。项目机电安装团队自今年4月启动施工以来,高峰期投入超1000名劳务力量参与施工。8月5日,1号电极车间正式送电,目前项目正陆续完成该车间设备末端送电及调试工作。

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机电总包负责人熊冉介绍:“1号电极车间成功送电满足产线设备运行后,将成为该项目首条投产的锂电池加工车间。目前,项目机电安装团队正着力完成2号电极及装配车间的施工任务,力争在年内完成各项工期节点。”(唐子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