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新加坡防长:日本最大任务是改善与中国关系

2023年06月06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加坡国防部长:日本最大的任务是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世界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最后一场全会上,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提出了对东北亚局势的担忧,并指出,为了东盟的稳定,日本最大的任务是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在被问到“日本能为区域安全再多做些什么”时,黄永宏认为,日本与本区域国家还有一些“未解决的敌意”,为了维持地缘政治稳定,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越好,转圜的余地就越多。

  “在亚洲,日本能为东盟稳定而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黄永宏说。

  黄永宏还表示,日本应该有更多作为来让其他国家对日本的军事化和发展感到安心。此外,日本应继续在多边场合参与地区事务。

  另外,黄永宏提到,日本此前在国防方面从未有如此巨额的开支。

  此前报道,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台以来的两年,日本的军费增幅为二战以来最大。岸田文雄宣称未来5年的防卫预算将达4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万亿元),这意味着日本政府未来5年的军费支出将翻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日本也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军费支出国。

  岸田文雄2022年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表主旨演讲时,宣称为了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提出由“五大支柱”构成的“岸田和平愿景”,表示“大幅增加军费”,演讲彰显出日本决心扩大其安全角色的政治野心。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