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都江堰市打造政企“直通车”

2023年06月02日07:4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都江堰市打造政企“直通车”

  “今年用电‘迎峰度夏’就在眼前,能不能进一步优化方案,尽量解决企业的用电需求?”“企业在用水过程中存在水压低等问题,希望能给予解决。”……近日,都江堰市举行“蓉易见·都来谈——亲清茶叙”活动,企业代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诉求,该市相关部门针对具体问题现场释疑答惑、明确工作进度并提出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水电气要素保障、优化提升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市将根据企业诉求内容对相关单位进行“派单”,并跟踪督办回访。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调动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三方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多方力量,综合运用“函、查、谈”等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联合该市相关部门开展“百企大走访”活动,搭建“茶叙时”政企交流平台,打造企业诉求“直通车”。

  “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中,我们将缩短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准入门槛等作为重点,推动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都江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市出台《都江堰市亲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方案》,开展“柔性监管、亲清政商、审批提速、优化服务、吹哨报到、逆向考核”亲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细化明确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负面清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营商环境监督,深挖严查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竭尽所能服务企业、护航发展,不断提高经营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