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纪委监委:1人被查,1人被“双开”

2023年06月0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日电 (李强强)6月1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1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1人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原四川教育学院基建处处长刘洪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四川教育学院(现成都师范学院)基建处处长刘洪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泸州市监委管辖,泸州市监委指定叙永县监委管辖,叙永县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刘洪华简历

刘洪华,男,汉族,1950年6月生,四川岳池人,大学本科学历。1973年10月参加工作,197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年10月至1983年9月,在岳池师范学校工作;

1983年9月至1985年9月,在四川教育学院学习;

1985年9月至1997年5月,在四川教育学院工作,历任教育系政治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总务处副处长兼房产科科长;

1997年5月至2002年6月,任四川教育学院总务处处长;

2002年6月至2011年2月,任四川教育学院基建处处长;

2011年2月退休。

宜宾市叙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罗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宜宾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宜宾市叙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罗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罗平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多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管理服务对象“亲而不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以亲属名义持有的房产;利用其职务影响,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承发包;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以打麻将、“炸金花”等方式赌博;将公权力当作攫取个人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审批、工程款划拨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罗平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宜宾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宜宾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罗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宜宾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宜宾市叙州区第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