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法网

中国女单独苗王欣瑜晋级第三轮

2023年06月02日09: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单独苗王欣瑜晋级第三轮

6月1日,2023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网在本届法网硕果仅存的王欣瑜对阵瑞典选手佩特森。王欣瑜在首盘与对手展开破发大战,错失了6个盘末点后,以7比6拿下。第二盘王欣瑜乘胜追击,以6比2锁定胜局。王欣瑜成为中国女单唯一晋级法网第三轮的球员,也创造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本届法网公开赛,中国5位女网球员出战女单正赛。随着郑钦文止步第二轮,张帅、朱琳、王曦雨止步首轮,王欣瑜已成为本届法网的女单独苗。本场比赛,首盘王欣瑜与佩特森围绕各自发球局展开争夺。王欣瑜完成关键破发后,以5比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可惜王欣瑜没能拿下盘点,遭到对手顽强反破。此后王欣瑜在对手非保不可发球局再度逼出盘点。但王欣瑜历经近10分钟苦战没能破发对手。比赛在胶着中进入抢七局。佩特森出现失误,王欣瑜7比6拿下首盘。

第二盘佩特森出现波动,多次出现失误。王欣瑜早早实现了破发。此后王欣瑜在底线相持方面更加稳定,给予对手更大的压力。这也迫使佩特森采用冒险打法,增加了她在关键分上犯错的几率。王欣瑜抓住机会连续破发,以5比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至此王欣瑜就以7比6和6比2拿下比赛,创造了她职业生涯的法网女单最佳战绩。

相关

法网女单第二轮不敌对手 无缘晋级32强

郑钦文坦言表现未达预期

5月31日,郑钦文在法网女单第二轮三盘不敌普丁塞娃,无缘晋级32强。赛后采访时郑钦文坦言,自己的表现没能达到预期。

回顾本场比赛,郑钦文坦言普丁塞娃让她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分。“今天失误确实挺多的,很多需要进攻得分的球我都自己丢掉了,这也是我输掉比赛的因素之一。包括一发成功率,我在比赛的时候也感觉到,基本上我的发球局有很多二发,这也让我打得非常吃力。”

对于这场失利,郑钦文表示她更多的是惋惜,没有把自己的东西好好打出来。“可能是因为紧张,没有办法把技术完整发挥。再加上我还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了,尤其是第一盘3比3的时候,那一局还是挺关键的。她的发球不算快,我觉得在她的发球局如果我打得好的话,应该每一局我都能有破发的机会。但第一盘她的发球局我打得很吃力,没有一个破发,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大的失误。”

本次法网,郑钦文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这也是她第一次成为法网种子选手。她表示,这次表现比自己预期差挺多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包括今天这场比赛,我是感觉可以拿下来,但是没有做到,对我来讲还是一个挺大的伤害。因为其实对手在我眼里放小球和反手不错,但她的正手基本上是没什么侵略性的。对待这样一种球员,更多的是我自己把球打丢,所以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可惜。”

谈到接下来的参赛计划,郑钦文表示很期待回到中国参加WTA中国赛季。“我当然非常期待能够回中国打比赛,能在自己的家乡打比赛肯定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但之后的赛程安排我目前还没有和团队讨论过。”郑钦文说。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