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富顺古佛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2023年06月0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营造绿色阅读及校园周边良好社会环境,助力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自贡市富顺县古佛镇开展了“扫黄打非”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

该镇党建办、综合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各商户营业场所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经营、传播低俗、淫秽色情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查看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同时,向商户宣传“扫黄打非”和食品安全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商户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遵纪守法、文明经营意识,并呼吁周边群众对非法贩卖违禁书籍行为要及时举报,共同维护积极健康的社会文明风气。

近年来,古佛镇联合辖区3所学校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组织各方力量共同“护苗”,执法与引导相结合,持续推动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护苗”氛围。(韩佥祎、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